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基金重大项目“变革性低碳钢铁制造流程理论与技术”2023年度项目总结会顺利召开

我院毛新平院士牵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变革性低碳钢铁制造流程理论与技术” 2023年度总结交流会于2024年3月17日在上海召开。基金委工材学部副主任苗鸿雁、项目主任王西勃、李航宇、项目跟踪专家姜涛院士、刘日平院士、李红霞院长、朱苗勇教授、杨春政首席,以及来自北京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武汉科技大学,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的项目组成员参会。项目及课题负责人分别就项目/课题概况、预期目标与执行情况、阶段亮点成果、课题间合作及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进行汇报。参会专家围绕项目及5个课题的进展展开讨论。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经过项目组成员一年来的努力,项目完成了任务书约定的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相关研究成果获得了学界和业界的认可,部分已经在向工程应用实现转化,同时也为国家和行业相关政策的制定提出了建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