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双碳背景下江苏省钢铁工业发展路径战略研究》项目通过结题评审

2023年12月21日,碳中和研究院毛新平院士承担的《双碳背景下江苏省钢铁工业发展路径战略研究》在南京召开了项目结题评审会。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高级顾问李健民、战略规划部高级经理缪婷婷,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处副处长李仁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材料工业处一级调研员林乐福,省生态环境厅气候处处长王华及有关评审组专家,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总设计师李闯,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会长陈建华、副会长兼秘书长韦春丹以及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汪水泽主持。

项目组在毛新平院士的带领下,经过一年多的深入研究,顺利完成了各项研究任务。毛新平院士《关于“双碳”背景下江苏省钢铁工业发展路径的建议》获得江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的重视,并进行了重要批示,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部门领导对推进落实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项目结题会上,毛新平院士从全球减碳形势、国家战略、钢铁行业面临的形势、江苏钢铁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挑战等多方面全面解析了江苏钢铁绿色低碳高质化发展方向和路径,提出江苏钢铁工业要以绿色低碳为主线,以“数智赋能、产链赋能、技术赋能”为途径,打造具有全国领先优势的江苏钢铁工业绿色高质发展新模式,持续向全球钢铁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迈进。毛新平院士表示,会继续深化项目研究成果,从管理降碳、技术降碳、结构降碳等方面深挖钢铁行业节能降碳路径和举措,并将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江苏钢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为政府部门制定相关政策、企业低碳发展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