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banner

banner

北京科技大学碳中和研究院2023届(首届)毕业生合影留念

2023年6月15日,北京科技大学碳中和研究院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隆重召开。碳中和研究院院长毛新平院士,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斌,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汪水泽、侯新梅、王祎炜,以及研究院全体教师和2023届毕业生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辅导员孙宏伟主持。

首先,孙宏伟介绍了碳中和研究院本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及毕业去向,并祝福大家在追求个人梦想的道路上开启新篇章。

随后全体毕业生依次发表毕业感言。他们一一分享了各自的科研经历、成长心得和对未来的展望,用真挚的语言和饱满的激情述说着在研究生阶段所遇到的感动与挑战。同时,大家也纷纷表达了对恩师真心教导的感激、对母校悉心栽培的感谢,以及对未来工作和学术研究的美好期许。

为了让全体毕业生能够在离开母校后保持与母校的联系,研究院特选聘毕业生刘金岳同学担任本届碳中和研究院毕业生的校友联络员。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斌老师为刘金岳同学颁发校友联络员聘书,并嘱咐他要不负领导老师们的期望,做好沟通联系校友和母校的桥梁纽带。

接下来由导师代表为各团队毕业生赠送纪念服装。这套纪念服装是特别为毕业生定制的印有研究院Logo的纪念Polo衫,寓意着毕业生们无论走到哪里都始终是碳中和大家庭里的一份子,母院会一直关注、牵挂着大家。

在导师寄语环节中,老师们对圆满完成学业的2023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期盼。针对大家今后可能遇到的保持学习习惯、职场规则适应、人际关系交往等话题,老师们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同学们步入下一个人生阶段时,能够牢记恩师教诲、不忘今日嘱托、坚定人生方向,未来在各自的道路上发光发热。

  最后,毛新平院士对全体毕业生致以毕业临别的祝福,同时语重心长的叮嘱大家以下三点:一是要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全方位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脚踏实地走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成为社会所需要的全面发展的人才;二是要保持谦逊的人生态度,在工作或学习中要乐于、善于做基础的点滴小事,扎实基本功,才有机会迎接大挑战;三是要练就强大的内心力量,步入社会后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如意之事,要敢于直面困难,勇于突破自己。最后,毛院士盼望着大家能够常回家看看,这里永远都是毕业生的港湾。

本次座谈会在老师同学们一句句感恩与祝福中迎来尾声。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这些优秀学子们将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促进钢铁工业绿色低碳发展贡献青春力量!